国境以南太阳以西

相见不如怀念

我没想到自己会看春节档的电影,选《流浪地球》也是临时起意,但看完却是觉得超值的。

一部科幻电影选择在春节档上映,蛮让我意外的,同样感觉的还有《廉政风云》,只是后者我还没看。

《流浪地球》算不得合家欢,至少不适合带年龄太小的孩子去看,而且题材也对受众进行了选择。影片前半部分情节趋于和缓,加上电影院里黑暗的环境,如果不是选的4D观影,我很可能已经睡着了。
影片中的亲情线,有些用力过猛,也许是为了照顾“春节档”的缘故吧。前半部分过早出现煽情片段,有些突兀(总不能你想让我哭,我就哭吧?),反而是影片后半部分发挥得比较好。观众的情绪是在积蓄着的,最后大刘的牺牲成了所有观众、情绪的喷发点,人们感动的不是主角的大无畏精神,而是在这个环境下所有人对“生命”的热爱。

“流浪地球计划”要用千年的时间去践行,人类的寿命在漫长的岁月面前不值一提。而千年之后的结果,依然是未知的,但是出于对生命的那一份热爱,一切似乎又都充满了希望,督促着人类继续前进。

这部片子是我近一年最满意的一部国产电影了。
影片逻辑性很好,而且情节设置一波三折,十分的反套路。

拯救人类,拯救世界,这一直是好莱坞大片的拿手好戏。看惯了它们的套路表演,再来看国产的这一部末日灾难片,还蛮让人惊讶的。
印象中的拯救世界,就是两点一线,中间可能曲曲折折,但方法也就一个。《流浪地球》最开始给我的感觉也是这样,但看到后面,你会发现这其实是一个不断修正、就如人类大脑思考的过程,已有的结论会被推翻,没有真正正确的选择,任何一个决策都是两难的——这同样也带动了观众的思考,让观众沉浸其中。

影片设置了不少接地气的中国元素,在一部科幻大片中看到,给人的感觉还蛮奇妙的。像“中外合资”这个角色的设计就很讨巧,一口地道京片子的外国人,很适合春节档的氛围。

看了看协会群里的消息,也指出本片的不少缺点,如台词对不上演员口型、剪切混乱的问题。
但就我而言,《流浪地球》值得一看。
(作为一名没有看过原著的电影向粉丝,只能评价至此了)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