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以南太阳以西

相见不如怀念

看到成绩的那一刻,我真的挺激动的
完完全全出乎我的意料

这几天对我而言不是很容易,
虽然结束了课程设计,有了大把的时间,
但事实上我却有些怀念做课程设计的那段日子,
每天按点到达教室,
只要握住手中的笔,比对着参考图,
其余什么都不用想

我画得很慢,
交稿前一天晚上,我决定通宵
舍友说,你真是疯了
我说,大学不通宵画一次图就是不完整的

其实这不是真正的原因
那时候我应该是想不开吧

可能因为前一天某人一句“通宵的最佳策略:三点睡,六点起”的话,
也可能我就是想尝试一下在教室通宵的快感,
再也许我是为赶上交稿的最后期限

反正,我就是“轴”极了,
心血来潮想到的事,反而一本正经地去做
在别人看来真是“不可理喻”

第二天早上,舍友问我,你画完了?
我说,没,只画了一张零件图,其它细节加强了一下
舍友们一脸不可思议,随即笑了起来,
你这通宵就只干了这么点事吗?

是啊,我怎么就只干了这么一点事

我到的很早,我走的很晚
每一个标注的地方我都去查表
我远远落后于他们
有的人,只花了两天的时间就完成了我七天的工作
我很挫败

交稿前的一天晚上,
有人在教室通宵
我回到宿舍,舍友们都上床了
我一个人在桌前写着报告,
写着写着,大脑仿佛已经不是我的,
眼皮沉重,昏昏沉沉地写着不知道是些什么东西的东西
一瞬间惊醒,发现已经凌晨一点了,
纸上留下不少涂涂改改的痕迹
睡觉吧,六点的时候再起来写吧

我从没想过自己会这么认真的做课程设计
本来我可以轻松完成这份作业

也许是因为某人给我削的那两支铅笔很好用吧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大概是这个道理吧

谢谢你带给我的两瓶水,
谢谢你帮我削铅笔,
谢谢你帮我规划说明书,
这次课程设计真的很谢谢你

可是,
你能不能以后都别来“撩拨”我了
我太蠢啦,想不了那么多东西,
我不想要这样的桃花啊

P4是 凌晨四点的公教楼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