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境以南太阳以西

相见不如怀念

你看   这都九月份了   我还在停留在五月前

说来惭愧,要写的东西我其实已经想了好久了
朋友发的这条说说算是个楔子吧

记得那时候   
是听着 周杰伦 的 《花海》 收到那条讯息的

可能世上的巧合都在那时候应验了
像是电视剧里的情节
一首适时的歌曲
一通撩人心弦的简讯

无可抑制地 
我像思春期女孩一般 为那简短的文字心动
心思随着花海的旋律飘忽起来

好像认清现实的那一天  我听了很多歌
草东没有派对 的歌  专辑《丑奴儿》
整张专辑  一遍又一遍
舍友说,你原来都听这么暴躁的歌吗?

暴躁吗……
听着那些歌  我那段时间的焦躁、苦闷
似乎都随着咆哮声宣泄了出来

晚上的时候 
我又开始循环 邓紫棋 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那一刻  我好像认清了某些事实

会由一首歌想到另一个人的感觉真不好
徐梦圆和双笙的《藏》
周杰伦的《花海》
邓紫棋的《你不是真正的快乐》

那是小白和一个姑娘官宣的一天
那是我收到表白的一天
那是我放弃一个人的一天

评论